close

利用寒假忙裡偷閒
逃到日本躲避課業的追擊
早班機要更早起床
五點多睡眼惺忪從過境旅館出發到桃機
這天北部天氣不太好濕濕冷冷的
然後按下  >>    (這叫快轉鍵)


 

就到關西國際機場了^^  ((也太快了吧

這個填海造陸的日本第二大機場
頗具現代感和設計感的鋼骨結構和玻璃外觀
大到下飛機就要搭機場內電車才會到入境大廳
就是這個...


(這張是最後一天要回台灣前補拍的)

這幾天關西的天氣很不錯
都是晴天氣溫1~10度C之間
氣候乾爽 只是在海邊風大時會很冷

第一.四天都住在Osaka Bay Tower  大阪港灣塔
這是弁天町有名的高樓
兩晚都分配到30幾層樓  視野不錯!
西側的景觀就像這樣...




(那條是"阪神高速"應該算是大阪的交通要道)

飯店房間裡還有附東西兩側的視野解說圖

這是西側...



然後是有京瓷巨蛋的東側...



京瓷巨蛋是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ORIX歐力士隊的本處地(或稱主場)
其實算是日職巨蛋裡...呃...蓋得比較差的巨蛋
票房也不太好即使位在市區
蓋在市區裡沒刺激到票房就算了
這裡辦演唱會或舉行球賽都不能"跳" "踏" "跺" 
不然附近住戶會像地震一樣隨你搖擺
這是巨蛋附近地質較鬆軟的緣故
那不就掃興了嗎!!
它長得有點像太空船...


(旁邊那幾顆是加壓的氣筒,這巨蛋的屋頂就是靠他們撐起來的!   照片是在51樓用早餐時拍的 視野讚!)

說到這個我就得提一下台灣日本兩國學校操場設計的問題了
台灣各級學校幾乎都有PU跑道
但這跑道那麼大一圈
沒用到時也無法改變形狀
也浪費了許多可以原本在操場可以進行球類運動的空間
日本的學校不是
他們的操場都是土
需要跑道時畫跑道線
社團活動或棒球隊足球隊要練習時再畫場地線
這樣能從事的運動就多啦!
也讓棒球足球運動更普及
搞不懂將棒球視為"國球"的台灣在搞什麼
還有學校會禁止打棒球的...
還有就是台灣棒壘球場的數量太少
想打棒球要騎腳踏車找個老半天誰要打啊?
這天我從港灣塔51樓往下看
180度的視角就有這麼多能打棒球的地方...

(學校有游泳池 大操場 網球場  運動風氣的普及很重要!)

(左邊是棒球和足球都可以用的球場 右邊則是操場 屋頂上也有游泳池)

(這邊的操場也看得出有許多種運動的劃線痕跡  屋頂上也是有游泳池)

(校舍後面也是大運動場)

(這很明顯了吧!)

所以啊~日本棒球強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台灣棒球我想只會越追越遠而已...

結束棒球的話題
繼續我的旅程!

這天來到的大阪城
是豐臣秀吉統治時蓋的
有外護城河和內護城河
再由外而內依武士階級排列居住
光要從外門走到主城下就走很久了...
還有用圍牆巧妙排成的迷宮
敵軍一困住就從上方放箭
這裡也經歷不少次戰事
大阪城也被燒了兩三次
到近年才又修復成現在這華麗的樣貌

(天守閣實在很漂亮)

城腳下還有豐臣秀賴(秀吉子) 和他母親  切腹自殺的紀念碑
不過我媽叫我不要拍...

日本曾在1970年代舉辦萬國博覽會
當時就用最先進的技術將那時各國的展覽物件
放進"時空膠囊"裡
之後一百年開一次
他們的目標是讓"五千年後的子孫看看他們祖先使用的器物"
也就是在6970年時會全部打開
這個時空膠囊就在大阪歷史博物館和大阪城的廣場上



古建築看完換現代建築吧!
"明石海峽大橋"
連接神戶和淡路島的跨海大橋
世界第一長!
橋下還有展示橋上用的纜繩
直徑一公尺  由上百根日本自行研發的素線合成
我也不太會介紹
總之就是很厲害啦!!!
(詳細資料可找找Discovery頻道的影片)



標題寫"京阪神奈"

"京都"曾設為首都千餘年
想瞭解日本的文化一定要造訪這滿是古蹟的都市
但在這裡首先要看的是Kyoto現代化的那面

京都塔...


以及有號稱"電扶梯瀑布"的京都車站
裡面有階梯式的電扶梯
一層一層上去至少30條十分壯觀
JR京都站...


再來就是古蹟啦!
金碧輝煌的金閣鹿苑寺...


(仔細看屋頂上有隻鳳凰  但說真的比較像公雞...)

日本也面臨人力缺乏的問題
而且比台灣嚴重
所以到日本你可時常見到成排的自動販賣機
各式各樣還有許多台灣沒有的機種
尤其是觀光地區販賣機的選擇更是多樣...

(金閣寺園區外一排的販賣機)

(知名品牌的冰淇淋也有喔)


接下來就是最好花錢的地方
心齋橋!!!
和道頓堀形成一個商圈
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十分熱鬧


(就算沒聽過地名 這個已成為地標的招牌應該有印象吧! 甚至很多卡通裡都有出現呢!)

(很多大型看板呢!)

(這個招牌也成為道頓堀著名的地標了!)

逛到後來也到了吃飯時間
來到家名叫"四天王拉麵店"的小店
看名字就知道賣的是拉麵
聽說這家在介紹關西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呢!
門外是台灣少見的食券販賣機
是用來節省人力成本很好用的機器!

(一碗最基本的醬油拉麵要價日幣600...不過湯頭實在不錯!)

吃飽後繼續逛街
這幾天我就把消費目標鎖定日版的專輯
到了第四天終於在心齋橋找到一家YAMAHA

(店門口擺著即將發行專輯的歌手和專輯名  我是1/25回台灣  YUI和山下智久的專輯都是1/26發行...)

(這人真的不簡單! 即使已不在世界上了 發行的專輯仍維持高人氣搶攻排行榜)

花了日幣1525元買了YUI 的 Rain
換算台幣約600元
在台灣買日版的專輯價格絕不只如此!

接下來是這次旅途中拍下的其他照片...


(神戶港灣  紅色的是神戶港灣塔  白色的是神戶海洋博物館  拍照的地方是摩塞克廣場)

(伏見稻荷大社裡知名的千本鳥居 有分為六個size 沒有個日幣三十萬立不起喔! 難怪廟都那麼有錢...)

(平安神宮廣場上由清酒桶堆成的牆 關西的水占日本百大好水中不少比例 拿來釀酒特別好喝!)

(日本最大淡水湖--琵琶湖畔上的西武集團五星級的大津王子大飯店  這次住最好的一晚 它其實是半圓形的喔! )

(原來日本跟台灣這麼近XD)

回台灣前的早上往大阪港灣塔下的小學一看
才早上7:00左右就有少棒隊的小朋友開始打網練習了!
好羨慕喔...我到現在還沒加入任何的球隊
台灣埋沒了不少人才啊~(我沒說我也是其中之一喔XD)

(日本的學生棒球隊至少兩千隊 可說每間小學都有少棒隊 加油!努力實現夢想!)

雖然日本人的英文口說能力不算很好
但到日本旅遊其實也不用怕語言不通
這次我到神戶一個地下街的Starbucks想買杯抹茶拿鐵
"This kind of Latte, please."
"え......?"
(手指了指Menu上的抹茶拿鐵)
"OK. For here or to go?"  (口音很重我媽還聽不懂)
我趕緊插嘴:"To go"
這樣子也買到了兩杯咖啡啦!
只是我們一開口講英文
那位年輕的店員就開始緊張了XD
不過後來又到京都的Starbucks
那裡的店員英文就很OK

到日本旅遊大概晚上七八點就回到飯店
就是我們的Free Time了!
剛好大阪港灣塔二樓與JR的一個車站相連 也有個小商圈
進了家書店逛逛順便找些日職的雜誌
赫見書架上的天花板掛著阪神虎2011的年曆
還黏著一張紙"こちらのカレンダ一处分価格  特価500円"
哇賽!賣到台灣就不只台幣五百了!這裡只要日幣五百!
就像撿到寶一樣 馬上衝到櫃台找店員
"すみません えと... 阪神Tigers の calender"
店員好像沒聽清楚
我再強調了一次"calender"
日語的日曆就是外來語カ"レンダ一"
他只聽了這個字 以為我要買日曆
但店裡好像沒有他就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日語
應該是說他們那裡沒有賣的意思
又補了一個"I mean プロ野球"
他又帶我到剛才的雜誌區
"いいえ I want the 二千十一年 の..."
店員以為我要買版神虎2011的刊報= =
最後,我用手指比了比遠方的那份日曆
他們終於看懂了!!!
總算順利(有嗎?)買到我想要很久的日曆~

那是第四天晚上
我答應同學的明信片還沒寄
趕快在房間寫一寫
晚上九點多下到櫃台
"すみません Do you offer the postcard sending service?"
櫃台人員只在那句英文裡聽出有外來語的"Postcard"
這次的對話倒是很順利
付了280日幣的郵資再補了句"お願いします"後就回房間了

上面的例子就說明啦~
到日本玩不一定要會很好的日語
英日語混著用 再搭配世界通用的body language就夠用了!
日本的服務業很發達
即使聽不懂他們還是會很耐心的和你溝通
所以不用怕開口和外國人講話嘛!

講太多廢話了...
再按下  >>

就到關西國際空港了!!
我們要搭回台灣的長榮 A330型號的飛機

回台灣嘍!!

日本再見! 我暑假再來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棒球 大阪 神戶 日本
    全站熱搜

    wangkc700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